当前位置:

“园区循环化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国开发区协会 作者: 编辑:谢瑞仁 2014-11-04 10:05: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赵家荣执行会长主持论坛

  11月1日,中国开发区协会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循环经济论坛-园区循环化发展分论坛”在京召开,来自全国部分省市循环经济主管部门、各类园区及节能环保企业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何炳光司长、环保部科技标准司胥树凡副巡视员、联合国工发组织/中欧环境治理项目欧方执行主任龙迪等嘉宾围绕“园区循环化发展的建构与改造、产业园区发展的环境问题与对策、产业共生的国际经验”等内容进行了主旨演讲。天津、青岛、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海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武汉市青山工业园区等国家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单位的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分享了相关经验。

中国开发区协会李原副秘书长作总结发言

  我会李原副秘书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谈到,在今年召开的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会议上,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同志指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内在要求,也是开发区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支持开发区创建生态示范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等绿色园区。”同时,按照《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的意见》要求,到2015年,我国50%以上的国家级园区和30%以上的省级园区实施循环化改造。这些目标和要求,对提升园区综合竞争力、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全国开发区的联合组织,中国开发区协会将继续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强化对园区循环化改造工作的专项服务,与全国开发区一道共同推动产业生态化改造,调整产业发展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