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汽车制造业将破300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编辑:谢瑞仁 2014-11-27 08:51: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26日讯(记者 熊远帆)今天,副省长黄兰香在长沙经开区考察上海大众项目进展情况,并调研园区整车企业情况。
  
  今年以来,长沙经开区以广汽菲亚特、广汽三菱、长丰、众泰等为代表的整车企业保持了较快增长。1至10月份,园区汽车制造业产业实现产值261.6亿元,增长40%,占规模工业总产值的19.6%。预计全年将实现产值3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有望达到50%,汽车制造产业已逐步成为园区经济增长新亮点。
  
  目前,除了上海大众项目将于下月进行试生产,长沙经开区还签订了总投资约60亿元的克莱斯勒Jeep生产项目,预计于2015年10月建成投产。配套的发动机项目计划2016年2月建成投产,投产后将实现年产8万辆吉普(Jeep)D-SUV和15万台TigerShark发动机。另外,以众泰云100电动轿车、中上超级电容纯电动公交客车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整车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黄兰香指出,在整体经济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长沙经开区的汽车产业仍保持了良好的增长,从来势来看,明年上海大众的投产也将为长沙汽车产业带来更好的发展,汽车产业有望成为湖南工业的重要支撑点。下一步,园区要推进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和结构调整,做大规模形成产业集群,完善配套产业链、物流体系,构建线上线下结合的销售平台,推动长沙汽车产业再上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