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州开发区优化产业结构推进生态工业化进程

来源:徐州开发区 作者: 编辑:谢瑞仁 2014-12-03 17:28: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推进生态工业化进程,着力打造“绿色开发区”。
  
  一是推进制造业生态化发展。注重低碳技术和设备的研发、创新及应用,不断提高智能化、高效化、低能耗工艺技术水平。依托徐工集团、卡特彼勒、罗特艾德、维斯塔斯等龙头企业,形成以规模总装企业为核心,企业相互配套、互为依托、较为完整的机械制造产业体系。依托燃控科技、万和冷暖等企业,重点在节能点火装备、变频恒压供水系统、节能变压设备等方面取得突破,着力培育了一批引领开发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龙头骨干企业。
  
  二是推进静脉产业和再生资源回收体系。针对区内装备制造、工程机械等产业密集的特点,着力构建静脉产业链,有针对性地引进了星丰金属资源、保利协鑫可再生能源和浩通新材料等高水平的资源回收公司,不仅提高了固废的处理处置率,而且实现了区域能量多级利用和废物最小化。同时,制定了开发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市场体系建设方案,建立了20个回收点和一个分拣中心,消除二次环境污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