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宿城经济开发区创新服务加强软环境建设

来源:宿城开发区 作者: 编辑:谢瑞仁 2014-12-04 14:47:3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江苏宿城经济开发区以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多种措施,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加强软环境建设,促进重点项目建设发展。
  
  一是在服务意识上,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意识,完善了首问责任制、开发区人员联系企业制度、“四员”和“三零”服务标准,努力实现由“保姆式”服务向“管家式”服务的提升,强化企业运行调度分析,坚持每月一调研,每季度一分析,帮助企业做好经济形势研判,引导企业尽快步入转型升级正规。
  
  二是在服务机制上,建立务实高效的“四位一体”帮办服务机制,制定了跟踪服务项目责任制,形成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班人马、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服务举措,设立服务企业公示牌,接受群众监督。开发区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形成了“情况在一线掌握、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服务在一线体现”的工作作风,开发区干部职工主动深入企业,倾听企业呼声,了解企业诉求,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三是在服务流程上,变“做加法”为“做减法”,实行“一次性”告知,主动现场服务,畅通服务绿色通道。从项目开工到竣工投产,全程跟踪服务,在土地清理、征地、环评、供水、供电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实行“派单制”并全程跟踪服务,着力打造企业之外零成本、生产之外零干扰、客商零投诉的环境品牌。
  
  四是在服务监督上,变“被动”为“主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以勤政廉政的实际行动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作风建设长效开展,同时监督执纪一刻也不能放松。开发区纪工委、办公室、投资服务中心三局联动,将纪律执行、工作效能、项目推进等作为主要内容,实行日督查,周通报,季总结,同时,纪工委加大问责力度,以越来越严的执纪监督,为改进机关作风,提升园区软环境提供有力保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