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经开区5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善任 李清华 编辑:易添麒 2014-12-08 09:39:42
时刻新闻
—分享—
  5年内,张家界经济开发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亿元65家企业入园落户
  
  12月5日,阳光明媚。张家界经济开发区内,车水马龙,热闹异常。日处理污水2万吨规模的阳湖坪污水处理厂正式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张家界市城区澧水北岸的工业和生活废水收集及处理率达100%。这将进一步完善开发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对该市工业产业提质升级意义重大。同时,为企业入园落户创造了更好的发展环境。
  
  据了解,张家界经济开发区建于1992年,管理范围12.7平方公里,是该市唯一一家省级经济开发区。是国家重要旅游商品研发及生产、省重点高新生物医药、矿产品精深加工、新能源利用及临港经济的工业新城,国家休闲安养、文化创意、旅游度假的城市新区。自2009年大规模建设以来,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近40亿元,先后建成了长达10公里的8条园区主次干道,铺设给排水管网21公里,电力管线5公里,修建防洪堤9公里,建成厂房21.49万平方米。入园企业65家,其中,建成投产企业45家,解决3500余工人就业。今年1-10月,该开发区共完成产值11亿元、工业增加值3.51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2.5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8.94%、52.93%、33.56%。
  
  (易善任 李清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