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去年加工贸易进出口额超1亿美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石文妮 编辑:谢瑞仁 2015-01-09 09:4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石文妮)前日,省商务厅、长沙海关、市商务局三部门来长沙高新区调研加工贸易产业发展情况,面对面与企业代表交流,了解企业的需求与困惑,并现场办公详细解答企业难题,为企业发展支招。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高新区调研员、主任助理陈智勇出席座谈会。
  
  “我们公司成立以来发展迅速,有时会面临货运仓位不够的困扰,对一些申报备案制度也存在一些困惑,希望可以与相关人员多交流。”座谈会上,湖南科兆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率先发言,该公司去年8月成立,坐落于中电软件园,主要以电子元器件的加工、检测等来料加工业务为主。随后,各企业代表纷纷就平台建设、物流渠道、跨境电商等问题进行咨询。
  
  针对企业反应的问题,省商务厅、长沙海关、市商务局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并向企业代表普及了相关的规章制度。近年来湖南加工贸易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增长迅速。去年12月长沙海关正式启动了长江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加入了长江经济带海关大家庭,启动关检合作“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通关模式。
  
  得益于环境、政策等优势,近几年,高新区也吸引进了越来越多的加工贸易企业,去年全年加工贸易进出口额超过1亿美元。陈智勇表示,今后高新区将把加工贸易企业作为重点招商引资的对象,搭建平台,落实相关优惠政策,为企业做强做大提供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