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出首单 有望“卖全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李双妍 唐璐 编辑:谢瑞仁 2015-01-22 08:48:57
时刻新闻
—分享—

(试单货物即将进入海关在线检查系统。)

(海关在线检查系统在对出口商品进行清单核放,长沙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更加健康有序。)

  红网长沙1月21日讯(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李双妍 唐璐)当部分市民尝试通过国外购物网站购物时,湖南的跨境电商企业也开始向国外出售商品。然而,湖南电商企业零散销售的商品一般都是通过邮件寄往国外,程序不规范导致跨境电商无法获得更大规模的发展。
  
  上午11时,在长沙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监管中心,长沙海关测试组关员启动了分拣线实施监管,长沙顺利完成跨关境贸易电子商务出口第一单货物上线测试:50单卫生纸和抱枕通过长沙海关销往香港,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跨境电商发展更加规范
  
  传统的跨境贸易主要是境内企业与境外企业之间的货物输送。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境外个人从境内企业购买商品的情形越来越多,国内电商企业大多通过邮件零散邮往国外,并不存在出口记录。不规范的模式无法形成有效的监管,电商企业也无法享受到国内的安检税惠政策。
  
  根据海关总署监管要求,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业务的开展,由电商及物流等企业通过中国电子口岸直接对接全国统一版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管理系统”,货物经过长沙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监管中心的分拣设备上线查验后,经过数据信息比对后,实行“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的监管方式,货物通过快速验放、快速清关,迅速转运出口,送达境外买家。
  
  长沙顺利完成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出口第一单货物上线测试,标志着湖南电商企业阳光出口通道建设有了实质性进展。一个省内的电商企业如果通过国内的电商与国外买家达成交易,并通过该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出口,该企业就可以持上游供应商提供的增值税发票向国税部门申请出口退税,这样一来,跨境电商企业将享受到国家的安检税惠政策,迎来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
  
  在今天的试单中,湖南卓志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提供贸易电子商务相关服务。
  
  “规范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是大势所趋。通过阳光通道电商企业将获得相应政策优惠,规范的出口方式也将帮助跨境电商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立足。”卓志供应链副总裁于崇刚说。
  
  “卖全球”破题“买全球”有望
  
  2014年,长沙市成为全国第7个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随着50单货物的上线测试成功,不仅跨境贸易电商企业获益,湖南也将增添发展出口贸易的新通道,开放型经济将迎来新的贸易形态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下一步,金霞保税物流中心将联合商检、税务、工商等职能部门,打造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并开发建设电商、物流等专业化的子平台,创造电商良性发展的环境,最终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跨境电商生态体系,从根本上解决以往企业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无法结汇、退税等问题。
  
  金霞经开区作为湖南跨境电商的集结地,一直致力于发展成熟的跨境电商生态系统。随着该生态系统不断完善,中间贸易环节将得到简化,消费者“海淘”也将更方便。
  
  目前,中部(湖南)进出口展示交易中心项目正抓紧建设。项目将集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仓储、配送、加工、办公和信息服务于一体,打造中西部地区的进出口商品采购中心、集散中心、外贸人才聚集区和外贸企业聚集地。
  
  长沙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迎来阳光发展后,商品来源和品质将得到更可靠的保证,消费者将通过正规渠道采购到世界各地的更多优质商品,长沙也将进入“卖全球、买全球”的对外贸易发展新阶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