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创新保洁方式 构建园区创卫工作新常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静 曾勰成 肖红 编辑:谢瑞仁 2015-01-27 16:4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2014年以来,娄底经开区以巩固创卫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为目标,着力强化园区文明施工意识,引入园区保洁物业准入制和淘汰制,加强专职监管、督查,积极构建园区创卫工作新常态,园区保洁质量显著提升。
  
  2014年是娄底经开区“二次创业”的关键之年,园区启动大规模开发建设,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孵化园、湘中国际物流园、黄金海岸梅子湾片区等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园区施工动土范围达上万亩,大小在建工地达70余处。大面积开发建设所带来的环境卫生问题一度成为娄底经开区开发建设过程中的一块心病。“如何有效解决开发建设与环境保护的矛盾?做到既要项目建设大推进、又要园区绿树鲜花蓝天白云?”娄底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在全力推进开发建设的同时,着力创新园区保洁方式,聚焦改善园区环境持续发力。
  
  当前,正是湘中国际物流园项目实施大规模平基建设和道路建设阶段,每天工地上都有数十台渣土车频繁进出,但车辆进出必经的迎春路却几乎看不到扬尘、积土。
  
  在从严要求施工车辆文明运输的同时,全长仅2公里的迎春路上,物业公司配置了12名卫生保洁巡查人员,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不间断巡查保洁,及时清扫路面积土和白色垃圾。
  
  “对全面开发建设的园区实施物业化保洁并按照国家级卫生城市标准来要求”,这看似苛刻的自我为难正是国家级娄底经开区优化园区环境、提升园区形象的决心之举、信心之举、实力之举。如今,在娄底经开区一、二工业园,满地泥泞、尘土飞扬的场景已难觅踪迹;取而代之的是洁美园区所彰显的文明与活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