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造世界最高云梯消防车 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邱旸 编辑:谢瑞仁 2015-01-28 09:46: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最高云梯消防车中联重科YT60填补国内空白)

  红网综合讯(邱旸)近日,由麓谷企业中联重科自主研发设计的一款举高类载人消防车YT60顺利下线,成为目前世界举升高度最高的云梯消防车。
  
  “中联重科YT60云梯消防车填补了国内超高层云梯消防车的空白,是我国消防车制造业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此前,世界最高云梯消防车举升高度为58米,而中联重科这台自主研发设计的云梯消防车最大举升高度可达60米,实现了对于绝大部分高层楼宇的消防救援。
  
  两年多的时间里,项目组攻克了多个关键技术难关,成功研制出第一台样机,其各项技术参数及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云梯消防车具有六节同步伸缩梯架,在保证梯架刚度和强度的同时,比之前的云梯消防车更轻、更快。”项目负责人介绍,其伸缩机构采用全新的单卷扬双向驱动技术,对梯架进行同步伸缩控制,极大地缩短了梯架动作时间,梯架完全展开约135秒,仅为国标规定时间的2/3。同时,产品采用全新的滑斗结构及升降控制技术,滑斗最大载重达到180千克,最大运行速度达到每秒1米。另外,该车还配备有先进的梯架综合载荷监测系统以及梯架状态修正系统。
  
  “中联YT60云梯消防车的横空出世,必将成为今后城市高层建筑消防救援的‘利器’。”中联重科品牌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