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光电产业基地启动 年产值将超90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群雄 编辑:谢瑞仁 2015-01-29 09:39: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经开区举行工业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光电产业基地启动仪式。高亮 摄)

  长沙晚报讯 (记者 唐群雄 实习生 齐水霞) 昨日,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光电产业基地启动式举行,一批工业产业项目现场签约。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出席。
  
  2014年晋升“国家级”的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年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650亿元,同比增长26.7%;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165亿元,同比增长30.9%;完成工业投资100亿元,同比增长27.9%。
  
  本次集中签约落户望城的6个重点项目,涉及光电、新能源、食品等产业,项目总投资51.7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超过90亿元,实现税收超过4.6亿元。
  
  随着网讯通公司光芯片、光智通讯公司光器件、泰源光电公司蓝宝石长晶等项目的成功入驻,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光电产业基地也正式启动。基地将以引进的首批光电企业为基础,通过3-5年建设,集聚产业链相关企业50家以上,总产值达到500亿元以上。
  
  张迎春表示,市委、市政府一直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把产业转型升级和园区经济的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在推动,并且提出了园区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光电产业对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意义重大,要继续坚持“招大引强”,强园兴业,优化发展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