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陵矶固废进口指定口岸4月启动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凌 刘群标 郭柒军 编辑:汤琴 2015-02-09 09:0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岳阳日报消息(记者 谢凌 通讯员 刘群标 郭柒军)自从城陵矶固废进口指定口岸获海关总署批复以来,何时可以开展固废进口业务成为了汨罗循环工业园区众多加工企业关注的焦点。昨天,记者从市政府口岸办获悉,今年4月份将正式启动固废进口指定口岸暨岳阳汨罗公路口岸建设。
  
  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作为湖南省重点省级工业园,是国家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标准化示范基地。园区从事再生生产的企业有200多家,涉及的从业人员有4万余人,每年从国外进口固废达到140多万吨。近年来,随着汨罗循环经济的快速发展,固废的加工量可达300-500万吨/年。城陵矶固废进口指定口岸的建设运营,将是投入最低、运行时间最快、见效最显著的一个口岸平台。
  
  据口岸办负责人介绍,固废进口将以从欧美进口固废集装箱,在香港通过“水水中转”至直航船舶运抵城陵矶口岸,相对企业直接到广东等沿海口岸购买,固废可降低物流成本约600元/吨,同时又解决了直航船舶返程货源不足的问题。而随着进口肉类口岸的运营和固废口岸的建设,城陵矶口岸至港澳直航将成为湖南通江达海的“黄金航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