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年中联重科海外业务增长有望位列全行业第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曹开阳 编辑:汤琴 2015-03-04 08:57: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曹开阳)昨日,全球领先装备制造企业、湘籍上市公司中联重科(000157)举行2015年“开门红”仪式,董事长詹纯新勉励全体员工,在新的一年实现新的攀登。
  
  2014年,中联重科全力推进经营战略转型、经营管理变革和经营质量提升,通过“跨界”发展,成功地由一家大型工程机械企业转型为集工程机械、环境产业、农业机械、金融服务等多板块业务于一体的全球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而2015年将更加精彩纷呈。
  
  羊年春节前后,“一带一路”成为2015年地方“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高频词。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一带一路”是我国解决工业过剩产能、获取资源、开拓战略纵深提升国家安全及主导区域经济贸易的必然选择,而作为装备制造业龙头公司,中联重科自然不会错失这一机会。“中联重科目前已与众多中字头的大型施工企业保持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它们是建设‘一带一路’的主力军。作为其上游设备供应商,中联重科已做好国内、国际市场的资源整合,以便更好地跟随它们走出去。”中联重科分管海外业务的高级总裁张建国介绍说:“未来三到五年,中联重科海外市场收入将提升至30%~40%,同时中联重科也已做好与行业巨头在其欧美家乡市场展开正面竞争的准备。”
  
  最新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联重科海外业务增长有望位列全行业第一,而各个工业园区繁忙的生产线,则预示着中联重科2015年的好兆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