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去年常德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294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伟杰 编辑:汤琴 2015-03-17 09:2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常德日报消息(记者 王伟杰)3月5日,记者从省政协加快培育新兴产业调研座谈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迅猛,实现了发展增速、效益增长、后劲增强。去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294亿元。
  
  近年来,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迅猛,总体上呈如下特点:一是发展速度较快。在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实现了健康、平稳、较快发展。去年,全市共有127家企业纳入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范畴。二是扩张空间较大。目前,我市装备制造业已建成全国最大的中小吨汽车起重机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液压油缸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的三氧化二锑加工基地。同时,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利润以平均每年27%的速度快速增长。三是科技水平较高。我市目前拥有专利3799项,7成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其中,有24项核心技术属于国家重点支持和鼓励发展的高新技术。四是项目来势较好。我市正在建设的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来势较好,发展后劲较强。比如新能源产业,有汉能光伏、银泰电动汽车等项目落户。五是龙头引领较强。在新兴产业领域,涌现出了一批总量规模大、行业地位高、产业带动强的龙头企业,其中亿元企业达到了58家。
  
  据了解,2012年以来,我市结合产业发展实际,确定了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7个产业为重点的新兴产业。市委、市政府成立了专门的推新领导小组,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实施意见》、《关于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1115”工程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相关扶持政策。同时,我市特别突出项目建设,夯实发展载体。近3年来,我市先后有11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和35个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项目进入了省重点项目库,为我市产业发展赢得了政策支撑和资金支持。去年以来,我市启动了园区攻坚战役,举全市之力加快园区建设,为新兴产业发展提供了载体和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