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不作为慢作为,严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徐洁 编辑:汤琴 2015-03-20 09:12: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记者 唐爱平 通讯员 徐洁)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今天透露,我省将加大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十条禁令”的执行力度,切实规范政府管理、执法和服务行为,“四乱”案件等三大类案件将成查处重点。
  
  2013年,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十条禁止性规定》。今年,继续严格执行。
  
  严肃查处乱检查、乱收费、乱处罚、乱摊派等“四乱”案件;严肃查处违反时限、无故拖延审批,违反诚信、行政承诺不兑现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案件;严肃查处利用执法、司法和舆论报道等公共权力索拿卡要、要挟刁难企业、谋取不法利益的腐败案件。
  
  规范涉企行政和司法。集中治理和解决乱检查、乱收费等问题。集中治理和解决乱处罚问题,严查向基层执法单位下达执法指标、按比例“提成”罚没收入等执法创收行为。规范涉企司法强制措施,未经严格法定程序,不得对企业采取封查、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
  
  加强企业投诉办理。畅通投诉热线电话,搭建网上投诉举报平台,健全投诉受理和调查处理机制,积极协调督办企业有关优化经济环境方面的投诉,促进各类投诉高效优质办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