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思科技周群飞:不习惯被称作“女首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汤琴 2015-04-01 08:43:18
时刻新闻
—分享—
  周群飞:不习惯被称作“女首富”
  
  蓝思科技连续十个涨停,其个人市值达462亿元
  
  湖南日报3月31日讯(记者 李伟锋)今天,湘股蓝思科技(300433)迎来上市以来连续第十个涨停,报收于每股78.08元,其市值达525.48亿元。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按其个人持有的5.92亿股计算,市值达到462亿元,超越湖南首富梁稳根以及“福布斯”等榜单所列中国女富豪。
  
  但是,在接受湖南日报记者采访时,周群飞表示,对网民给予的“女首富”这一头衔“很不习惯”。她坦言,那些更多只是数字上的意义,公司现在有8万多员工、1200多家配套企业,唯有加大研发、持续创新,和团队一起带领公司走好每一步,才是硬道理。
  
  3月18日,蓝思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集“苹果概念”、“创业板营收第一、净利第一、资产第一、高管薪酬第一”等诸多标签于一身,该股一上市便备受关注。上市首日,蓝思科技开盘后即达44%的涨幅上限,以33.11元/股的价格维持到收盘;随后,该股又连续9个交易日走出“一”字涨停板。
  
  蓝思科技主要从事视窗防护玻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视窗防护玻璃,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播放器、GPS导航仪、汽车仪表等领域,“苹果”、“三星”两大巨头是其主要客户。2014年,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45亿元,利润11.7亿元,领先全球同行。
  
  蓝思科技作为创业板“巨无霸”,其女掌门周群飞备受关注。20多年前,周群飞赴深圳打工,进入玻璃加工行业,从手表玻璃干起,后转战消费电子产品玻璃面板市场。凭借多年的经验累积和专业团队的支持,靠着湖南人的坚韧精神,其创立的蓝思科技公司在玻璃视窗行业脱颖而出,并发展为全球视窗玻璃的最大生产基地。她本人被业界冠以“手机玻璃女王”。相比于来自房地产业的女富豪杨惠妍、陈丽华而言,周群飞的财富积累来自制造业,显得其“含金量”更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