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彭雅惠 蒋睿 张智杰 编辑:汤琴 2015-04-21 09:22:43
时刻新闻
—分享—

(   4月20日上午,第一辆海关监管车辆通过综保区卡口。当天,长株潭地区首家综合保税区——湘潭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 刘建强 黄勇华 摄影报道)

  湘潭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
  
  中部地区再添一外向型经济发展“推进器”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记者 曹辉 彭雅惠 通讯员 蒋睿 张智杰)今天上午,在湘潭综合保税区形似大鹏展翅的主卡口下,来自可可贸易的货物车辆依次刷卡进入,相关数据通过湘潭综保区这一新的“户头”传入海关信息系统。这标志着长株潭地区首家综保区正式封关运行,中部地区再增添一外向型经济发展“推进器”。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仪式。
  
  湘潭综保区于2013年9月7日获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总面积为3.12平方公里,总投资估算为36.8亿元,其中一期用地1.62平方公里,投资22亿元。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湘潭综保区的综合服务中心、电子信息平台、监管仓库、查验平台、卡口、围网、巡逻通道等7个必检项目已按照要求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并于今年1月28日通过海关总署等国家10部委联合正式验收。同时,在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高位推动下,招商引资来势较好,目前,已经签约项目18个。今年力争实现进出口额5亿美元,2016年力争10亿美元,经过3至5年的发展,实现进出口额50亿美元以上。
  
  作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湘潭综保区享有“保税、免税、退税、征税”等系列特殊政策。规划之初,湘潭综保区即明确了“四区一中心”的定位,将加快建设区域性外向型高端制造业集聚区、现代国际物流区、配套服务样板区、改革创新先行区和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湘潭综保区封关运行,将极大推动湘潭市和湖南省外贸货物的高效通关,降低物流成本和资金周转成本,带动该市乃至湖南省开放型经济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