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国家高新区授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王彦雄 编辑:汤琴 2015-04-28 09:23: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6日讯(记者 白培生 通讯员 王彦雄)今天下午,郴州市举行郴州国家高新区建设推进大会暨首届创新创业人才招聘会。会上,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为郴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授牌,副省长黄兰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5日,国务院批准郴州高新区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定名为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该园区现辖一个镇,辖区面积125平方公里,现有注册入园企业470余家,常住人口近8万人,其中产业工人6万多人。
  
  近年来,郴州高新区围绕创建国家高新区、打造“千亿园区”和再造一座“郴州新城”目标,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经济社会呈现全面快速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初步形成了以金贵银业、金旺铋业、柿竹园、钻石钨为龙头的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以飞利浦、台达电子、华录数码、炬神电子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产业;以远大住工、郴州粮机、东元电机、春意空调、稻木科技、农夫机电为龙头的装备制造业;以华磊光电、格瑞普、格兰博为龙头的新能源基地;以香港国民物流、时通物流为龙头的保税物流业;拥有郴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等多个创新创业平台和孵化器。
  
  去年,郴州高新区完成技工贸收入1081.8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596.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6%、39%。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