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格力造不用电的中央空调 助力湖南“两型”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吴芳 编辑:汤琴 2015-04-30 10: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9日上午,“推广绿色节能技术,助力两型社会建设暨格力地源热泵技术交流会”在宁乡经开区格力生产基地召开。)

(湖南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东山出席会议,与省内暖通专家共同探讨大力发展绿色科技与绿色建筑,推动“两型湖南”建设的课题。)

(宁乡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东山(左三)视察格力电器宁乡生产基地。)

  红网长沙4月30日讯(记者 涂阳 通讯员 吴芳)4月29日上午,“推广绿色节能技术,助力两型社会建设暨格力地源热泵技术交流会”在宁乡经开区格力生产基地召开。湖南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东山,宁乡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出席会议,与省内暖通专家共同探讨大力发展绿色科技与绿色建筑,推动“两型湖南”建设的课题。
  
  “格力电器宁乡基地今年年底将投入生产,全球最先进的光伏新能源空调将在湖南制造,”湖南宁乡格力生产基地总经理姜北表示,“到明年,三湘父老就能用上本地产的不用电的格力中央空调了。”
  
  格力开创‘无污染供暖’时代
  
  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将大型中央空调机组与‘取之不竭’的太阳能结合,是格力电器领先全球同行企业的再一次创新尝试,也是空调行业节能减排的又一重大实践。格力电器是在全球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完全掌握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核心技术并实现量产的企业。
  
  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组可直接转化太阳能,机组拥有光伏空调系统专利的自主知识产权,多项创新思维均为国际领先。格力电器此前开发出的永磁同步直流变频离心机,正是这一技术成果,才使得格力有了将直流变频离心机融合太阳能的技术基础。
  
  “全球首创不用电费的太阳能中央空调,让每一位用户都可以成为绿色能源的自主生产者;格力双级直流变频离心热泵技术,开创了‘无污染供暖’时代。对于国家长远发展而言,格力每一次带动制冷行业的前进之举都意义重大。”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机电院院长、著名暖通专家袁建新表示。
  
  “两型湖南”呼吁更多“绿色格力”
  
  “正如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言,实施‘中国制造2025’,就要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高东山分析湖南绿色建筑发展形势时指出,“随着空调系统的节能上升到国家能源战略,地源热泵等新能源空调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在全球节能减排大背景下,节能、环保就是企业对国家经济发展的最大贡献。紧贴国家节能减排的大战略,从“好空调,格力造”到“格力掌握核心科技”,从“让天空更蓝,大地更绿”到“科技改变生活”,格力早已开启了绿色制造之路。
  
  “在电力缺口巨大、雾霾严重的今天,格力有效利用地热能、太阳能等新能源解决空调能耗问题,将会使湖南的‘无污染供暖’实现一个突破性的发展,节能意义和社会效益巨大。格力在地源热泵技术上开拓创新,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高东山高度评价格力中央空调最新的绿色科技成果。
  
  目前,格力水地源热泵产品经专家评定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已经进入2015年《湖南省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项目关键技术产品目录》及2014年《湖南省两型社会产品目录》、《长沙市自主创新、节能环保产品目录》
  
  “‘两型湖南’是一个艰巨的、长远的任务,需要政府带头,为绿色产业发展‘造血输血’,涌现出更多的‘格力’,为留住蓝天白云出力!”高东山表示,在地源热泵“两型产品”的绿色建筑应用上,省住建厅将在税费、财政补贴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营造好一个公平健康的竞争市场,使优势企业、优良产品得到更好的发展。
  
  湖南将成全球制冷“绿色引擎”
  
  作为中央空调行业首个近120亿的品牌,格力中央空调从2009年起,在湖南市场的整体占有率已稳拿“六连冠”。2014年,湖南格力的占有率达到了28.2%
  
  戴中亚指出,格力已先后在宁乡经开区布局绿色再生资源、区域销售中心和综合生产基地三大项目。目前,格力综合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正快速推进,预计今年年底竣工投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电器生产行业自动化程度最高、智能化技术最新的标杆工厂,成为宁乡经开区的首个“百亿企业”,也将为湖南省重振家电产业、湘江新区打造全国两型社会建设引领区注入“绿色动力”。
  
  戴中亚表示,今后园区将集聚优势资源,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与格力共同担负起“推广绿色节能技术,助力两型社会建设”的使命。园区将以格力为龙头,引进更多知名度高的高新企业,撬动湖南成为绿色工业革命的引领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