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互联网经济瞄准万亿元规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汤琴 2015-05-06 09:39:34
时刻新闻
—分享—
  至2020年,占GDP比重超三成
  
  湖南互联网经济瞄准万亿元规模
  
  湖南日报5月5日讯(记者 唐爱平)今天,省发改委、省经信委和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举行“信息网”建设情况通报会。会议发布55个“信息网”建设重点项目,总投资2703.5亿元,大力推进基础网络、“互联网+”、电子信息产业等工程,争取到2020年,全省互联网经济规模接近1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三成。
  
  “十二五”以来,我省“信息网”建设快速推进,已具备良好的基础。截至2014年底,全省宽带用户总数达745万户;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3222万户,排全国第8位,移动网络流量增速排全国第2位,建成的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为全国第3家。
  
  目前,我省信息网建设还存在基础网络发展不平衡、信息消费和应用不足、资源整合利用不够等问题。为此,我省将以“广覆盖、高性能、多内容”为主攻方向,以“互联网+”经济形态为延展,全面推进新一代“信息网”建设。
  
  此次发布的55个全省“信息网”建设重点项目,包括: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个,预计投资905亿元;“互联网+”建设项目11个,预计投资462亿元;电子信息制造产业项目24个,预计投资1336.5亿元。
  
  通过推进基础网络工程,力争“十三五”全省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75%以上,3G、4G用户普及率达85%以上。通过推进“互联网+”工程,建设具备服务全省能力的规模化云计算平台、超算中心、物联网以及基础信息资源库。到2020年,全省云计算平台(含超算中心)基本满足政府及企业使用需求,物联网覆盖工业制造、农业生产、商贸流通和公共服务等领域,互联网经济规模接近1万亿元。通过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工程,重点开发下一代网络产品、新一代移动通信设备等,提高电子信息制造业对“信息网”发展的支撑能力。到2020年,力争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突破400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