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牵手”新加坡企业 共享科技创新信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盛泽顺 编辑:汤琴 2015-05-26 09:25:08
时刻新闻
—分享—

( 5月22日,“2015新加坡清洁技术创新企业(长沙)对接洽谈会”举行。 盛泽顺 摄)

(数十家新加坡企业来到高新区参加活动,就环保与清洁技术开展技术推介与对接。 盛泽顺 摄)

  红网综合讯 据高新麓谷消息(盛泽顺)为了推动企业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提升企业国际化品牌,促进中外技术、人才、项目等创新要素融合,22日,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举办了“2015新加坡清洁技术创新企业(长沙)对接洽谈会”。高新区调研员、主任助理刘清文出席活动。
  
  会议中,区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与新加坡TechBridgeVentures代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搭建中新信息合作共享平台,促进中新企业合作研发及先进技术转移,推动中新科技创新联盟、联合研发中心和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实现双方中小企业跨国技术项目落地交易,探索中新科技合作的新模式,促进两国间技术转移及创新合作。协议规定,双方合作内容将围绕推动跨国技术转移、共享科技创新信息、组织对接交流洽谈、先进成果项目跨国孵化、国际培训交流等。
  
  据介绍,此次数十家新加坡企业来到高新区参加活动,就环保与清洁技术开展技术推介与对接。具体对接领域包括工业废水处理、大气污染治理、废弃物(电子废弃物、塑料塑胶废弃物、生活垃圾)处理、农药和重金属土壤修复、噪音控制与减震、可再生能源、新能源电车和汽车、环境监测、绿色建筑等。
  
  “我们想试用新加坡企业的一台电渗透分离装备,解决我们循环冷却水的排污问题。”麓谷企业中冶长天生产技术部部长黄伏根说。而华时捷工程师毛先生则对一家新加坡企业的工业废水处理技术很感兴趣,把工业废水中的水与污染物分离开,水与结晶物都可以再利用,中间不会产生浪费,都可以变废为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