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香港推介科技项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汤琴 2015-06-02 09:17:0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项目(香港)推介会在香港万丽海景酒店举行。

2015年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项目(香港)推介会在香港万丽海景酒店举行。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左]与客商进行交流。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左]与客商交流。)

湖南省科技厅厅长童旭东进行专题宣讲。

(湖南省科技厅厅长童旭东进行专题宣讲。)

  红网香港6月1日讯(时刻新闻特派记者 刘怡斌)红色6月,以“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名义推介科技项目,是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去年获批以来在大陆以外地区的首次重大举措,消息一发布,立即聚焦业界目光。今天上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科技厅承办的“2015年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项目(香港)推介会”在香港万丽海景酒店举行。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
  
  张剑飞介绍了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优势。他说,长株潭地区是湖南经济发展的核心增长极,也是湖南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区和策源地。长株潭三市以占全省1/7的面积、1/3的人口,集聚了全省70%以上的科研机构、70%以上的创业创新平台、60%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创造了全省70%的科技成果,实现全省60%以上的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世界最快的计算机、最大功率电力机车、最长臂泵车、运行速度最快列车的牵引电传动系统、起重能力最强的履带起重机……这一大批引领世界潮流的科技成果都诞生在长株潭地区。长株潭三市近5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年均增长35%以上,连续多年居全国第一,被科技部誉为“自主创新长株潭现象”。
  
  张剑飞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和支持创新创造,诚挚邀请广大客商把更多发展前景好、技术含量高的企业、项目带到湖南来,合力推进创新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推介会上播放了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宣传片。湖南省科技厅厅长童旭东进行专题宣讲。他向香港客人介绍了今后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路线图:在发展目标上,按照“核心先行、拓展辐射、全面提升”的“三步走”思路,到2025年,把示范区建设成为创新生态优化、创新资源丰富、创新产业集聚、创新实力雄厚的创新创业特区,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之都。在重点任务上,主要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创新创业人才特区、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推动区域开放协同、引领绿色发展等七个方聚智用力。
  
  同时,童旭东对湖南省委、省政府对示范区的倾斜性政策也进行了宣讲,一是制定先行先试政策,在贯彻落实好“6+4”等创新政策的基础上,研究出台《关于加快建设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若干意见》及相关先行先试配套政策,在科研院所转制、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激励、军民融合发展、科技金融、财税、土地、文化科技融合、人才引进、创客空间、绿色发展等方面支持示范区的建设发展。二是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加强与国内外先进地区的交流合作,充分吸纳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在园区建设、产业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以及政策突破等方面不断发展创新。三是营造更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建立健全一站式服务、绿色通道、连审连批等制度,为各类创新创业人才在机构设立、项目申报、科研条件保障、户籍或者人才工作证办理、房屋购买和租赁、社会保障等方面提供便利,以构建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的“众创空间”为载体,培育创新创业主体,优化创新创业服务,形成有利于创新创业的生态系统。
  
  香港应科院、时富投资银行、中信证券、汉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香港科技大学等单位代表参加本次活动。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的16家高新企业带项目参会,香港参会的各界人士与16家企业代表进行了友好交流和项目对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