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贯彻落实新《环境保护法》 5个月停产912家企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汤琴 2015-06-08 09:3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省环保厅省高院省公安厅联合通报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湖南5个月停产912家企业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昨日是新《环境保护法》正式实施后的首个世界环境日,湖南省环保厅联合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湖南贯彻落实新《环境保护法》、打击环境违法犯罪、涉环境资源审判等工作进行说明,并通报一批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省环保厅环境监管执法取得了新成效。截至5月底,全省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3.6万余人次,检查企业1.4万余家,责令停止建设企业177家,责令停产企业912家,责令限期改正或限期治理企业630家,关停取缔349家,处罚违法企业270家,实施查封扣押39起。同时,通报了今年1月至5月全省环境违法重点案件20起,其中湘潭建发伟业混凝土有限公司向水体超标排放污染物案是一起按日连续处罚案件。
  
  省高级人民法院通报了全省各级法院近三年来审理的涉环境资源8个典型案例,其中长沙县人民法院审理的喻某某污染环境案是湖南省首例环境入刑案件。
  
  今年实施新《环境保护法》后,省公安厅根据《行政主管部门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暂行办法》,已依法对环保等部门移送的42起严重环境违法案件中的42名违法人员予以行政拘留。
  
  又讯即日起,省环保厅还将对3个工业园区和10个项目,涉及50多家企业的违法问题进行挂牌督办,要求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依法查处,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