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经开区以“ppp模式”助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侯慧玲 唐鹏 厉月忠 编辑:汤琴 2015-06-11 09:1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6月10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侯慧玲 通讯员 唐鹏 厉月忠)6月5日,郴州经开区与湖南省第二工程公司、市建行三方正式签署经开区创业孵化基地“ppp”合作协议,标志着该区基础设施建设“ppp”模式全面启动实施。当天,经开区还与市建行签订了小微企业“助保贷”协议。
  
  据悉,三方在“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加快发展”的原则上达成广泛共识,共同组建新的“ppp”公司对郴州经开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项目进行投资。投资项目包括土地整理、道路基础设施及创新创业大楼投资建设等,全面加速园区开发建设。同时,建行郴州分行还将在园区开展小微企业助保金贷款业务。通过园区和银行共同的信贷支持,扶持园区小微企业发展,打造创新创业“洼地”。
  
  PPP模式即指政府与民间组织之间,为了合作建设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或是为了提供某种公共物品和服务,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形成一种伙伴式的合作关系,并通过签署合同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以确保合作的顺利完成。公私合营的“ppp”投资建设模式是国家鼓励的一种新型投融资模式,通过“利益共享、风险共但、全程合作”,减轻政府的财政负担,减小社会主体的投资风险。
  
  近年来,郴州经开区把培育、孵化中小微企业,激发创新创业热潮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经开区在长冲湘南高新园兴建了31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作为园区的创业孵化基地。对入驻创业孵化基地注册资金在500万元以下的中小微企业,在三年孵化期间,可以享受厂房租金减半、免除营业税、贷款担保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