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娄底重点项目促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云行 贺威 吴晔 赵颖艳 编辑:汤琴 2015-06-12 09:43:21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重点项目促发展
  
  最近半个月,该市有3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或投产
  
  湖南日报6月11日讯(记者 段云行 贺威 通讯员 吴晔 赵颖艳)6月8日,娄底大道双峰段正式开工建设。这一天,娄底市共有9个惠及民生的重大项目同时开工、竣工或投产。最近半个月,全市已有3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或投产。
  
  今年来,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娄底以民生项目为切入点,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提振信心促转型发展。为了用好用活近年来在国家、省里争取到的利好政策,如娄底纳入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新化列入全省旅游特色产业重点县,双峰列入全省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涟源列入农副产品加工重点县等政策利好,娄底市委、市政府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革新,直面项目建设“小、少、低、慢”的突出问题,就地化解矛盾,用倒逼机制强力推动项目建设。从5月25日至6月10日集中开工、竣工的36个项目,总投资155.5亿元,其中开工建设17个,总投资92.6亿元,竣工投产项目19个,总投资52.9亿元。
  
  6月8日开工的娄底大道双峰段,全长24.1公里,总投资约10亿元,预计2017年12月底建成通车。建成后,双峰到娄底市区的车程将由现在的50分钟缩短到20分钟。同时,国家重点民生工程——娄底市双峰县朝阳煤矿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面竣工。该项目占地228亩,建设住房2200套,是目前双峰县城区最大规模的居民住宅小区之一,将有效地改善8000余名煤矿工人的居住生活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