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业连续回升 楼市回暖明显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希 陈炜伟 编辑:汤琴 2015-06-12 09:43:15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业连续回升 楼市回暖明显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5月核心指标数据显示,经济平稳增长积极因素正不断累积
  
  3个月
  
  制造业PMI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24.3%
  
  5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增长24.3%
  
  38.5%
  
  1至5月,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8.5%
  
  据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王希 陈炜伟)工业生产连续小幅反弹,消费市场稳中有升,商品房销售明显回暖……从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的5月份月度核心指标数据看,当前宏观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同时推动经济平稳增长的积极因素正不断累积。
  
  作为中国经济的月度核心指标,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近期连续小幅回升。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长0.52%,同比实际增长6.1%,近半数工业产品产量同比增长,尤其消费品行业回升明显、高技术产业与新兴行业快速增长。根据国家统计局等部门公布的报告,5月份我国制造业PMI微升至50.2%,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尽管累计投资增速仍在放缓,但5月当月投资增速小幅回升,结构也有所改善。投资领域的最新变化还表现在房地产市场。1至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5.1%。与此同时,5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快速增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5%,销售额增长24.3%。
  
  “互联网+”继续发力。1至5月份,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8.5%,高于同期消费增速28.1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9.5%,比1至4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