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汉东湖高新区首推政务服务外包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作者:吴吟溪 编辑:汤琴 2015-06-16 10: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日前,武汉东湖高新区政务中心为优化政务服务,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市民办件,在园区政务大厅试点购买服务,将部分工作交给外包公司处理,让审批工作人员集中精力处理审批事宜。
  
  据了解,随着武汉东湖高新区先行先试等工作的推进,园区政务中心审批服务种类增多,办件量不断增长;同时,受现有办公场地较小、审批工作人员有限等因素的影响,出现了“排长队”的现象。为了解决市民办事排长队的问题,武汉东湖高新区政务中心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狠抓窗口作风建设、试点购买服务、严格落实延时服务制度、搭建网上审批平台、开展园区服务等。
  
  武汉东湖高新区工商局窗口是第一期购买服务的窗口之一。该局注册审批中心负责人王朝晖表示,该窗口的业务量长期较大,率先试点购买服务,将收件、指导填表、资料预审、入机等辅助性工作交给外包公司的工作人员处理,审批等核心工作由政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处理,这样可以提高办件效率,缩短市民等待时间。目前,有8位外包工作人员经过业务培训后上岗。
  
  受国家税收政策影响,武汉东湖高新区国税局窗口的业务量增长。武汉东湖高新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4年5月份开始,园区国税局尝试网上文书备案,目前,有92项文书类项目可以在网上进行文书备案,大大减轻了税务窗口的压力,纳税人认为这是一个办理税务的新通道。截至2015年5月,网上办理文书备案4700余件。
  
  在武汉东湖高新区政务大厅,正在办件的武汉市民黄先生表示,自己前来办理“防伪税控金税设备发行”业务,6月9日下午到政务中心领取了表格,今天上午不到1个小时就办完了。他表示,希望有网上办理事项变更为大厅即办事项时,能及时让市民知晓。
  
  武汉东湖高新区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市民,可错峰办理业务:办理房产及其配套业务、社保业务、婚姻登记业务可以尽量选择下午或者周六;工商、质监业务等可以选择就近的园区办理。目前,武汉东湖高新区每周二在光谷生物城和光谷软件园均有工商、质监和社保窗口开设。吴吟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