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高新区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增至1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玉成 编辑:汤琴 2015-06-23 09:31:12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高新区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增至1亿
  
  覆盖“一区四园”,可为中小微企业提供10亿元贷款支持
  
  红网综合讯 据株洲日报消息(记者 张玉成)由于缺乏固定资产抵押,银行对“中小微”放贷没有积极性。近日,株洲高新区出台《株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银行信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将科技银行信贷风险补偿资金的数额由5000万元提高至1亿元,按照放大10倍计算,据此可为中小微企业提供10亿元的贷款支持。
  
  “一区四园”均享受政策
  
  新的科技银行信贷补偿资金辐射到株洲高新区“一区四园”,这些资金将为科技银行对株洲高新区企业的贷款损失提供快捷的先行垫付。《管理办法》明确了一系列完善的风险处置与追偿补偿流程,科学分摊了资金风险,极大提高了合作银行的信心。
  
  “资金存放采取‘2+X’模式。”株洲高新区金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风险补偿资金的存放规模与合作银行的业绩挂钩,“2”是选取科技银行年度综合考评排名前两位、与科技银行工作团队沟通顺畅的银行,作为风险补偿资金的主要存款银行,同时重点考虑“X”,即有结合风险补偿资金的金融服务产品。
  
  这就意味着,综合表现和业务规模居前、创新思维和服务意识强的银行,将可以获得更多的风险补偿资金存放,继而进一步促进该银行业务规模的不断良性扩张。
  
  优先支持创新企业
  
  根据政策,株洲高新区的信贷补偿资金除了为工业类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外,还可提供设备类贷款;贷款客户单户最大综合授信额度也由500万大幅上调至2000万。
  
  据悉,这1亿元风险补偿资金由株洲高科火炬非融资性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托管,参考基金的模式管控,委托专业机构运作管理,此举将大大缩短业务决策流程,提高风险补偿资金运行效率。
  
  按照规定,创新型单位、自主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瞪羚企业、产业布局型企业等列入优先支持对象,以进一步引导园区产业生态环境布局,营造良性竞争氛围,提升园区整体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