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霞优质物流企业达53家 明年建成仓储235万平米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李双妍 编辑:汤琴 2015-06-24 19:2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李双妍)本月,位于金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传化智能公路港将启动方案设计和报建,9月将正式动工兴建。建成后,金霞将实现水路、铁路、公路“三港”互动,全面解决物流“最后一公里”问题。作为湖南首批8个省级示范物流园区之首,金霞物流园区建设正稳步推进,入园的优质物流企业已经达到了53家。
  
  今年以来,园区正式签约了高岭综合交通枢纽、澳大利亚嘉民物流、邮政速递、广州卓志等项目。全年铺排的58大产业项目中物流项目达21个。
  
  金霞经开区已入驻的53家物流企业中,聚集了5A级物流企业10家、4A级6家,初步形成能源、粮食、医药、钢贸和商贸五大“百亿级”物流板块,园区拥有“中国物流示范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工业物流类产业示范基地”、“中国物流产学研示范基地”等金字招牌。
  
  目前,支撑园区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各大平台建设不断加快。长沙新港三期启动了3个千吨级泊位建设。湘粮集团粮食码头已完成基础建设,正进行设备安装,计划9月份投入使用,新增9个千吨级泊位和近1000万吨吞吐量。火车新北站二期已完成立项,计划9月份启动拆迁。传化公路港一期264亩已摘牌,二期457亩已完成统征,建成后将成为集信息交易、零担快运、智能车源、物流仓储配送和综合配套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3.0版“智能公路港”,
  
  此外,园区仓储面积不断扩容,已建成27.29万平米、已开工在建16.7万平米、已签协议待建152.4万平米,预计到明年年底,园区范围内可建成仓库235.69万平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