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综保区已有12家企业投产运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翁灵娜 张智杰 编辑:汤琴 2015-06-25 09:26:35
时刻新闻
—分享—
  胡伟林到湘潭综保区现场办公
  
  要求:加强区内区外互动搭建外向发展平台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日报消息(湘潭日报记者 翁灵娜 通讯员 张智杰)6月24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率湘潭经开区、市发改委、国土、商务、规划、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就保税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体制、资金、规划调整等问题现场办公。湘潭市副市长陈小山参加。
  
  湘潭综合保税区自4月20日封关运行以来,通过对外宣传推介、招商引资,对内规范管理、提升服务,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发展来势很好。目前,已有可可国际、吉利美嘉峰、美悦酒业、浩通国际等12家企业投产运营,预计全年投产运营企业可达20家以上。已经引进项目28个,其中有17个是今年新签约项目,涵盖加工、国际贸易、仓储物流、保税展示和服务等。
  
  下一步,湘潭综保区将以“功能创新、联动发展、便捷服务”为主线,以大加工、大物流、大商贸、大服务为重点,不断完善和提升发展思路,抓好招商引资,拓展服务功能,加强团队建设,努力将湘潭综保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综保区。
  
  在建设发展过程中,湘潭综保区也遇到体制机制不顺、资金紧张、基础配套不完善、人员编制短缺等问题,亟待得到解决。韶山海关、韶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人民银行、财政、国土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湘潭综保区提出的问题予以回应,并对今后发展提出建议。
  
  胡伟林指出,湘潭综保区是湘潭乃至湖南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平台,对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提升湘潭知名度,推动区域经济崛起具有无法替代的作用。他说,湘潭综保区封关运行以来,发展势头很好,大家要坚定信心,继续努力,将湘潭综保区建设与湘潭经开区建设结合起来,加强园内园外互动,为综保区建设发展打好基础。要做好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和跨境电子商务通关平台建设的申报工作,提升湘潭综保区的知名度。要举全市之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几家龙头企业,带动关联业务的发展。要引进外向型经济专业技能人才,抓好队伍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