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举办“技能蓝月谷”技工节活动(图)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蒋华 陈雅 编辑:汤琴 2015-06-25 21:28:1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5日,在宁乡经开区举办“技能蓝月谷”技工节钳工、叉车工技能比武活动。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委员刘辉(左三)出席并讲话,宁乡经开区工会联合会主席曾阳明(左二)参加活动。)

(活动得到了园区企业的积极参与,共有30家企业,109名选手参加比赛。)

(叉车工技能比赛现场。)

(叉车驾驶员沿“S”型路线倒回叉车点。)

(.与叉车竞赛现场的格外热闹不同,钳工考场显得相对“沉寂”。)

(审图、划线,锯、挫、钻孔,选手满头大汗也不敢有丝毫懈怠。)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记者 涂阳 通讯员 蒋华 陈雅)开着笨重的叉车,小心翼翼地“扭”着八字步叉取放有矿泉水瓶的托盘,快速转运……6月25日,在宁乡经开区举办“技能蓝月谷”技工节钳工、叉车工技能比武活动中,出现了这样既有挑战性又有观赏性的项目。
  
  比赛现场,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只见叉车驾驶员扭动钥匙启动叉车,升起货叉,然后鸣笛一声,计时开始。驾驶员开动叉车,来到取货点取走放有10个矿泉水瓶的托盘,随后沿“S”型路线倒回叉车点,最后再沿直线将托盘送回取货点。其间,矿泉水瓶不能翻倒,叉车行驶不能碰撞标志杆且不能超出边线,每位选手的比赛时间不能超过5分钟。
  
  “比赛中要求快、准、稳,想取得好成绩难度相当大,不过我相信凭借平时工作、训练的积累,今天是能够取得好成绩的。”来自宏全饮料食品有限公司的龙磊信心满满的说。
  
  “平时用的机型跟比赛的不一样,好紧张。”赛场上一位顺利过关的选手是来自康程护理有限公司的王贤龙,从赛场下来的他说,比赛中驾驶叉车要求有良好的稳定性,转弯角度要掌握得恰到好处才能一次过去,这需要选手有丰富的经验,赛前也要做充分的准备。
  
  与叉车竞赛现场的格外热闹不同,钳工考场显得相对“沉寂”。审图、划线,锯、挫、钻孔,选手们不敢有丝毫懈怠。“一名优秀的钳工,享有“金属绣师”的美誉。”据裁判员介绍,钳工比赛必须眼、手、脚高度协调配合,锯割的角度、锉削的力度均会影响整个材料的工艺。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宏全饮料食品有限公司的龙磊和康程护理有限公司的王贤龙获得叉车技能比赛一等奖;来自湘电长泵的罗树良和陈安健夺得钳工技能比赛一等奖。
  
  本次宁乡经开区“技能蓝月谷”技工节是“蓝月谷之夏”系列活动中,面向企业一线技术工人的一个活动,旨在引导和促进广大职工学技术、爱岗位,促进园区职工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活动得到了园区企业的积极参与,共有30家企业,109名选手参加比赛。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园区各企业还将自主举办20多场技能比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