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带一路提振需求 三一出口非洲设备近万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汤琴 2015-06-30 12:24: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9日讯(记者 唐爱平)三一重工今天传出消息,36个非洲国家驻华使节日前访问三一,双方在住宅产业化、风电、道路建设等领域表达了合作意愿。截至目前,三一重工出口非洲设备已达近万台。
  
  三一重工早在2002年就进入了非洲市场。从当年将第一台泵送产品卖到非洲到目前,公司在非洲经营已有13年,形成了以南非大区和北非大区两大区域阵营为中心的经营格局,业务覆盖整个非洲大陆。三一重工数据还显示,2014年上半年,北非大区销售总额同比增长40%,区域市场出口行业第一。
  
  受益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东风,工程机械行业开始了新一轮的海外布局。三一在非洲的业务也开始由最初的工程机械领域拓展至PC装备、风电、矿产、港口等领域。据悉,三一102台风机参与了埃塞俄比亚最大风场项目阿达玛风场建设,公司还牵手阿尔及利亚最大的民营企业CEVITAL集团开发当地住宅产业化市场。这些新业务契合了三一在“一带一路”机遇下提出的“五小龙”出海发展规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