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企业国科微电子获4亿元投资基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训 陈阳 编辑:汤琴 2015-07-03 09:40:53
时刻新闻
—分享—
  4亿元基金投国科微电子
  
  省集成电路产业联盟成立,国科微电子当选联盟理事长单位
  

国科微以其雄厚的科研实力,良好的业界口碑,赢得了“大基金”青睐。郑骏 摄


  红网综合讯 据星沙时报消息(记者 黄训 实习生 陈阳)6月28日,湖南省集成电路发展战略发布暨产业对接会在长沙经开区召开,会上授牌成立了湖南省集成电路产业联盟,湖南国科微电子有限公司当选联盟理事长单位,并获得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4亿元。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总经理丁文武、省市领导陈仲伯、谢超英、张迎春出席会议,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科明介绍园区投资环境和相关产业政策。长沙市、株洲市有关单位和产业园区负责人,国防科大、湖南大学、湘潭大学等高校代表,以及TCL通力电子、日本富士通电子等数十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该基金首次在北京以外投资
  
  会上发布了一批省内集成电路优势产品,签订了一批合作协议。其中,被称为“大基金”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与园区企业国科微电子签署投资协议,投资金额之大引IC(集成电路)界注目。
  
  据“大基金”总经理丁文武称,此次“大基金”斥资4亿元投资国科微电子,“长沙是其首次在北京以外进行投资签约的地方。”不仅如此,国科微作为湖南省优秀集成电路优势产品推介企业代表,是省内获得国家单笔产业基金投资规模最大的企业,也是国内首家实际获得“大基金”注资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这意味着国科微电子率先进入集成电路产业“国家梯队”,成为全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先行部队。
  
  目前,长沙经开区拥有国科微电子、创芯集成电路等省内最大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生产企业,正在打造长沙科技新城项目,还将引进集成电路封装企业。去年,经开区还发布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试行办法,从2015年起,在全面执行国家、省、市既有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区财政每年安排预算1亿元,用于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湖南省集成电路产业联盟成立
  
  由国科微电子领衔,新成立的湖南省集成电路产业联盟还汇聚了景嘉微电子、株洲南车、国防科大、湖南大学等10多家优势企业、知名高校和公共服务平台。该联盟基于“平等、自愿、互利”的原则组建,目前成员单位31家,涵盖湖南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应用以及材料、装备研发生产等众多领域。
  
  集成电路产业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凝聚湖南乃至国内外集成电路产业资源,发挥湖南省集成电路龙头企业等优势单位的带动作用,搭建“官、产、学、研、金、用”交流合作的平台。
  
  近年来,湖南集成电路产业复合增长率达到50%以上,初步形成以芯片设计和IGBT为特色的长沙、株洲两大产业集聚区,目前已拥有集成电路企业20多家,涵盖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测、设备以及材料等产业链各环节。此次“湖南版”集成电路战略的发布,不仅有利于湖南现有集成电路企业拓展市场,还能吸引高端优质资源汇聚湖南,吸引国内外龙头企业来湘发展,促进湖南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迈入新的高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