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92亿元助推常德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稳中有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葛辉文 刘毅 祝梦蝶 编辑:汤琴 2015-07-07 09:2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尚一网消息(记者 葛辉文 通讯员 刘毅 祝梦蝶)昨日,记者从市项目办获悉,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总体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1至6月已完成投资492亿元,占年计划的49.2%,与2014年同期相比,增加投资118亿元,增长2.5个百分点。各区县(市)持续发力,完成投资整体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按行业划分,272个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73.8亿元,占年计划的50.6%;170个基础设施项目(含节能环保项目)完成投资151.5亿元,占年计划的45.3%;58个民生及社会项目完成投资67.2亿元,占年计划的54%。
  
  今年来,我市坚持工业主导,组织园区攻坚战役,实施“135”工程,全市园区工业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141个工业项目完成投资142.3亿元,占年计划的53.1%。其中,全市标准化厂房建设已完成投资17.3亿元,占年计划的66.9%。汉寿高新区、鼎城高新区、桃源漳江创业园、武陵移动互联网创业园标准厂房等项目进展有序。华电常德电厂、汉能光伏、恒安纸业五期、桃源龙行天下运动用品生产线二期、临澧微轿系列汽车发动机气门生产线建设、澧县萌恒服装辅料生产线建设、安乡晋煤金牛化工合成氨扩建等项目完成投资好。9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100.1亿元,占年计划的46%。其中,常德欢乐水世界及配套设施建设已竣工开园,万达广场建设、东星家居广场建设、奥特莱斯城市广场建设、福捷·华中城建设、汉寿新合作商贸物流建设、桃源华星物流二期、石门大汉东部新城二期、澧县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津市宝悦乐城城市综合体建设等项目进展快。
  
  全市以城建交通建设项目为主要载体,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洞庭大道东延段二期2标、紫缘路北延、松风路、东常白鹤山入城口、白鹤路、环湖景观大道、经五路等7个项目已建成通车;常德沅澧快速干线、安乡深柳大道延伸线已于6月开工;石长铁路城区改线建设完成投资2.4亿元,路基和桥梁已完成工程量的95%,附属工程已完成60%;东常高速公路建设完成投资2亿元,正进行扫尾工程;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4亿元,完成通乡通村公路115.8公里;全市电网建设完成投资3亿元。
  
  今年,我市全力推进保障住房、学校、医院、体育设施等社会事业重点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其中,市城建投棚户区改造已完成投资2.3亿元,占年计划的103.2%;市经建投棚户区改造完成投资2.3亿元,占年计划的70%;全市公租房建设完成投资5.5亿元,占年计划的78.6%,已开工建设1.4万套,基本建成6025套;职业教育大学城建设完成投资3.8亿元,占年计划的116.7%,“两师”部分主体已建成,其他正进行主体工程建设;全市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完成投资1.5亿元,占年计划的131.9%,目前已开工216所,竣工174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