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拥有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304家 排名湖南省第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翔 刘彦弘 编辑:汤琴 2015-07-08 09: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我市304家
  
  排名全省第三
  
  红网综合讯 据株洲日报消息(记者 李翔 通讯员 刘彦弘)经过企业申报和省级评审,株洲市共有304家企业被认定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数量排名全省第三。7月7日,市统计局公布了该批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名单。
  
  市统计局工业科负责人介绍,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认定工作从去年12月起,由企业单位申报,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和市统计局进行资料初审后,报省经信委、省统计局等省直部门审核认定。
  
  从区域看,天元区最多,为73家,荷塘区22家,芦淞区19家,石峰区26家,云龙示范区5家,株洲县21家,攸县27家,茶陵县35家,炎陵县20家,醴陵市56家。
  
  从行业分,新材料产业企业居首,有87家,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企业48家,新能源产业企业17家,信息产业企业27家,节能环保产业企业50家,生物产业企业22家,文化创意产业企业68家。
  
  去年,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实现增加值356.86亿元,增长16.1%,高于同期GDP增速5.6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6.5%,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
  
  【相关链接】
  
  什么是战略性新兴产业?
  
  是指建立在重大前沿科技突破基础上,代表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新方向,体现当今世界知识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发展潮流,目前尚处于成长初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对经济社会具有全局带动和重大引领作用的产业。我国现阶段重点培育和发展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产业。
  
  【相关新闻】
  
  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专家库建立
  
  株洲日报讯(记者李翔通讯员刘彦弘)把最熟悉工业企业经济运行情况第一手资料的人“集结”起来,献智建言,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市统计局在全省率先建立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专家库。7月7日,市统计局工业科负责人透露,本月,这些“智囊团”就将“入库”。
  
  “增设专家库后,我们获得的信息量和数据质量都将得到提高。”市统计局工业科负责人称。专家库成员由市政府办、发改、经信、税务、交通、电力、统计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工业企业高管组成。目前,已有80余人通过审核即将入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