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经开区皮革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提质项目通过环保验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新辉 胡胜 周闻 编辑:汤琴 2015-07-14 09:30:11
时刻新闻
—分享—

(改造前)

(改造后)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日报消息(记者 李新辉 通讯员 胡胜 周闻)7月11日,备受外界关注的湘乡皮革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工程通过环保部门的验收。由湘潭市环保局组织的专家组对该工程项目进行现场验收检查,一致认为该项目运行正常,各项环保指标稳定达标。
  
  据了解,湘乡经开区皮革工业园污水处理厂一期建于2006年,主要承担皮革工业园所有企业的污水处理任务,日处理污水5000吨左右。由于皮革工业园的不断发展壮大,加上原工艺落后、设备老化、国家对制革废水达标排放的标准提高,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已经难以满足需求,且难以达到环保等相关标准,曾一度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
  
  对此,湘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湘乡环保等部门的指导下,湘乡经开区多次专题调研,召开专门会议,配套专门班子负责,启动提质改造工程建设,并将该项目纳入省级环境治理重点工程。
  
  据了解,该提质改造项目新征地23亩,总投资3000万元,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1万吨,采用A/O生物处理工艺对制革污水进行处理,方案设计单位为南京浩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桑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负责项目施工建设,同时启动了一期工程的设备更新改造。该项目于2013年11月启动建设,2014年12月进水调试。据介绍,提质改造项目完成后,经处理后的水质COD浓度可降至100mg/L、氨氮15mg/L,水质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标准排放,有效解决皮革工业园内7家皮革企业及2家明胶企业的污水处理问题。据湘潭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于2015年6月15日至16日对该污水处理厂进行了环保验收监测,监测数据优于《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标准。
  
  当天上午,由湘潭市环保局总工程师王蔚知带队的专家验收组现场查看了污水处理厂各项设施运行情况,查阅并核实了相关资料,而后,在召开座谈会上,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污水处理厂工程实施情况的介绍。专家验收组在认真讨论的基础上,认为该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工程项目各项验收指标基本达到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湘乡皮革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工程项目通过验收。同时专家验收组还对该污水处理厂日常管理、污泥处理、周边环境治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湘乡市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湘乡皮革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将严格按照专家组意见要求,不遗余力地完善好各项工作,确保稳定达标,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功能,实现良好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