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一集团项目列入国家智能制造首批试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汤琴 2015-07-27 09:2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4日讯(记者 唐爱平)三一集团今天传出信息,工信部日前公布2015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三一集团成为工程机械行业首批入选企业。
  
  此次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全国共有46个项目入围,覆盖了38个行业,分布在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涉及流程制造、离散制造、智能装备和产品、智能制造新业态新模式、智能化管理、智能服务等6个类别。
  
  工程机械行业是国家的战略产业,强调用信息技术对制造业进行升级,建立先进的制造和管理系统,做大做强中国制造业。三一紧紧抓住了信息化的浪潮挖掘新的增长点,让智能工厂、大数据在企业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2011年,三一在长沙投入建设的总装车间是亚洲最大的智能化制造车间,这里1小时即可下线1台泵车,是三一工业信息化建设的典范。目前,数字化工厂技术已在三一10多个业务单位得到应用,助推了公司生产模式的变革,三一的数字工厂也因此获得“智慧工厂”的美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