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力争到2020年入驻企业超100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陈江 王慧 编辑:汤琴 2015-07-27 09:28: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园一中心”主攻高校成果转化
  
  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全方位服务 让创业团队“拎包入驻” 力争到2020年入驻企业超100家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陈江 王慧)“进展这么快!我已经等不及要在这里开启自己的创业梦想了!”日前,宁乡高新区的一个工地上,湖大博士高坤满怀憧憬。在他四周,几栋主体建筑已初具雏形,“几个月前,当我带着我的智慧城市地下空间安全监控项目来考察时,这儿还是一块平地……看来,不久以后我就能带着创业团队‘拎包入驻’了!”
  
  这里是正在紧张建设中的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和湖南省高等院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一园一中心”正按边建设边招商的要求全速推进,8万平方米的2栋标准厂房今年10月可以实现租售;到明年4月,一个涵盖标准厂房、企业孵化楼、创业服务楼、公租房及综合服务配套的科技创新基地将交付使用。
  
  湖南省拥有普通高校109所。数据显示,2014年全省科技成果登记953项,但科技成果转化率仅10%。如何才能加速全省科技成果转化?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应运而生——省政府决定,在宁乡高新区建设“一园一中心”,打造集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知识产权运营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实验区。
  
  目前,“一园一中心”已入驻20家企业。其中金属3D打印、重金属螯合纤维产业化等7个项目是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教授的孵化项目。赛恩斯环保、戴斯光电已实现投产,宜家家居、红宇耐磨气凝胶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锂顺新能源完成主体施工……
  
  今年6月在新三板上市的长沙麦融高科,属于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和湖南大学的产学研合作单位,也是首批落户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的公司之一。公司董事长廖曙光表示,他们看好这里的区位资源优势、潜在的市场空间、良好的投资环境以及提供的“股东式服务”等。
  
  “我们提供的是低成本的创业场地、优质高效的综合服务和扶持政策,让创业团队“拎包入驻”,助推项目快速成长。”宁乡县委常委、宁乡高新区(金洲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永红介绍,“一园一中心”可以给入驻项目提供手续全程代办,为企业和项目提供金融服务、法律咨询、知识产权交易等全方位服务;同时还将开通至河西高校群的科技快线,引进专业孵化器运营商,完善物流、学校、医院、商业、银行等配套;优惠政策还包括人才引进安家补助,其中领军人才给予100万元安家补助,管理和研发人才给予50万元补助,技术骨干给予10万元补助……
  
  “到2020年,开发建设面积将达到1500亩,技工贸收入实现40亿元,入驻企业100家以上。”刘永红表示,希望通过5年努力,把“一园一中心”建造成省内一流、中部领先、国内知名的“创新、创业、创优”三创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