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肇雄:促进产业园区可持续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汤琴 2015-07-31 09:20:16
时刻新闻
—分享—
  陈肇雄在省产业园区领导小组会上要求
  
  促进产业园区可持续发展
  
  湖南日报7月30日讯(记者 李伟锋)今天,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副省长黄兰香出席。
  
  2014年,全省133家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技工贸总收入突破3万亿元,园区规模工业占比首次超过50%,有力地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上半年,全省园区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占到全省规模工业的62.7%,税收占到全省的63%。工程机械、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特色园区加速崛起,园区135工程建设全面铺开,产业园区发展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我省将以产业园区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为导向,逐步形成规模等级合理、空间布局有序、大中小协调发展的园区体系。预计到2020年,争取国家级园区达到20家、千亿园区达到20家,全省产业园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8万亿元。
  
  陈肇雄强调,要按照“两型引领、三量齐升、产业集聚、产城融合”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135工程建设,壮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提升配套水平,创新体制机制,加强要素保障,促进产业园区可持续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