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必须要有“利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英 编辑:汤琴 2015-08-04 09:0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环保必须要有“利齿”
  
  张英
  
  几天前,湖南首例环境污染入刑案尘埃落定。浏阳一喻姓男子给钢材除锈时,将未经处理的污水排到池塘,造成周围环境污染严重,根据新《环境保护法》,长沙市中级法院做出二审判决,判处该男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环保是一项追求远期效益的公共决策,正因为它与经济的短期效益相抵触,因此被不少人所忽视甚至产生对抗心理,而曾经的环保无力也让人们对环境忧心忡忡。
  
  如果说,曾经环保执法的板子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那么如今可以说是安装上一副铁齿钢牙,不再“温情脉脉”。“利齿”之下,是对环境的责任坚守,也是对子孙后代的资源保有与馈赠。唯此,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才有可能陪伴我们更久一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