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竹埠港老工业区绿色投融资项目成功申报省级示范项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曾云 邱云 曹辉 编辑:汤琴 2015-08-04 09:0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竹埠港老工业区绿色投融资项目
  
  成功申报省级示范项目
  
  为加快推进竹埠港老工业区的环境治理工作,近日,岳塘经开区竹埠港老工业区绿色投融资项目顺利通过省两型办组织的专家评审,被省两型办确定为湖南省2015年清洁低碳技术推广服务体系示范项目。
  
  据悉,竹埠港老工业区绿色投融资项目是采用政企合作PPP模式,建立环境治理市场化平台——“湘潭竹埠港生态治理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按照现代化公司制度进行市场化经营,进行项目融资,组织项目实施(包括厂房拆除、遗留污染处理、污染场地修复,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是对走市场化运作道路来治污的一种全新探索,将在全省率先闯出一条有效治污的新路。此次,项目成功申报湖南省2015年清洁低碳技术推广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将进一步获得省级层面的政策、资金扶持,对竹埠港老工业区的环境治理工作将起到重要推进作用。
  
  (曾云 邱云 曹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