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综保区4大项目集中开工 投产企业已有16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张智杰 编辑:汤琴 2015-08-11 09:15: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综保区4大项目集中开工
  
  封关运行后已签项目33个,投产企业16家
  
  湖南日报8月10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张智杰)今天上午,湘潭综合保税区内4大项目集中开工,掀起开发建设又一轮高潮。这些项目分别是湘潭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可可环球、湖南启新供应链、湖南桑尼森迪。
  
  据了解,由步步高集团运营的湘潭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总投资5.2亿元,预计今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春节前后投入运营,力争2016年交易总额达到10亿元,未来3年引进企业50家以上,实现交易总额50亿元以上。可可环球项目由拥有11个国际品牌中国总代理的亚洲500强企业可可环球贸易(湖南)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4亿元建设,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进出口额6亿美元,年上缴税收7672万元。湖南启新供应链项目由北美地区知名的中国工程机械轮胎经销商益丰实业(香港)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建设,全部投产后将实现年进出口额3500万美元。湖南桑尼森迪项目是湘潭综保区开工建设的第一个加工项目,客户主要为达能、迪斯尼、雀巢等世界500强企业,全部投产后将实现年进出口额1700万美元。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介绍,湘潭综保区今年4月20日封关运行,目前已签约项目33个,已有可可国际、吉利美嘉峰、美悦酒业、浩通国际等16家企业投产运营。今年力争完成技工贸收入50亿元、工业总产值15亿元、进出口额5亿美元、财税收入60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打造成为区域性对外开放大平台、产业转型升级新引擎、新型业态培育壮大新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