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吉首经开区又一高新技术企业投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名猛 喻根深 编辑:汤琴 2015-08-12 09: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团结报消息(记者 周名猛 通讯员 喻根深)8月9日,位于吉首经开区吉庄工业园的湖南大庭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仪式,宣布该公司纳米锌建设项目(一期)正式投产。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赵仲海、中国高技术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刘延宁、国家发改委重大项目稽查司原副司长袁锡卿、国资委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国等领导和专家出席项目投产仪式。
  
  纳米锌广泛运用于航天、医疗、美容、陶瓷、国防、仿制、涂料、饲料和其他工业领域。资料显示,仅我国钢铁产业一项,每年纳米锌需求量的价值总额度在1000亿元以上。
  
  湖南大庭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矿业资源为背景,通过改制后升级为高科技产业的节能环保、尾矿资源重复利用的高科技产业集团,企业经营内容包括纳米科研、技术咨询、技术转让和技术服务、纳米金属粉体材料加工、销售。有关专家介绍称,湖南大庭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纳米锌生产工艺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企业纳米锌建设项目(一期)位于吉首经开区吉庄工业园内,项目总投资13亿元,目前已到位资金3亿元,预计到2018年三期全部建成。投入一期的纳米锌生产线年产能规模5000吨,预计市场规模3500吨,可实现年产值8至9亿元。公司计划在2016至2017年第二、三期投产,年生产规模将达10万吨,到2018年年产值可达20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