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两型建设:当好“试验田”“样板房”“发动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侯珊艳 编辑:汤琴 2015-08-14 09:14:3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文雄对两型示范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当好“试验田”“样板房”“发动机”
  
  湖南日报8月13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侯珊艳)今天下午,全省两型示范创建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文雄在会上强调,发挥示范创建“试验田”、“样板房”、“发动机”作用,带动全省两型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
  
  2011年开展两型示范创建以来,全省共培育示范创建项目933个,涌现了湘丰茶业、韶山村等一批创建典型。
  
  张文雄说,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两型示范创建是把两型理念变为两型行动的新创造,是推动两型社会建设各项措施落地的新举措,是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的投身两型社会建设的新平台,是两型社会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湖南先行先试的生动体现。
  
  “示范创建要注重从‘天女散花’到‘遍地开花’转变,从‘盆景’到‘花园’拓展。”张文雄说,抓示范创建要广泛发动,发挥、保护好基层和群众积极性,科学布局选点,优中选优,加强指导;要加大投入,整合各方面资源,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要坚持标准,做到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目标明确、考核严格;要规范管理,实现示范创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纳入两型社会建设综合考核评价体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