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成立总工会 3万工人有“家”可依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蒋华 编辑:汤琴 2015-08-18 17:10:1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8日,宁乡经开区总工会正式成立,3万多工会工人真正实现有“家”可依。)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建强,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县委书记谭小平,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8月18日讯(记者 涂阳 通讯员 蒋华)“园区重视软实力,经开区总工会将更注重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着力打造园区‘家’文化,营造回‘家’的感觉。”8月18日,宁乡经开区总工会正式成立,3万多工会工人真正实现有“家”可依。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建强,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县委书记谭小平,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长沙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唐再明,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丁仁义等领导及宁乡经开区工会委员、企业工会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通过选举,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王子进当选宁乡经开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宁乡经开区总工会在成立之初,便着力打造“家”文化,使之成为职工可以依靠、愿意倾诉和值得信赖的“家”。工会成立以来,结合“安康杯”竞赛等活动,建“安全之家”;结合劳动竞赛和创新创效活动,建“争先之家”;开展文体活动,建“文明之家”;抓职工群众技能学习和劳动培训,建“学习之家”;为职工办实事、谋发展,建“温馨之家”,为职工群众营造一个和谐的“大家庭”,使广大职工群众心有所依、心有所归。
  
  在宁乡经开区工会联合会委员全体大会上,工会联合会主席曾阳明回顾了宁乡经开区工会过去五年走过的历程。党工委副书记黄瑶充分肯定过去几年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过去五年,工会文化、人本、学习氛围不断浓厚;工会管理、服务、创新水平不断提高;工会影响不断提升;工会覆盖面不断扩大。工会群众口碑最好,工会活动参与最高,工会工作最接地气。与会代表表示,宁乡经开区工会既承担了“家长”责任,又有“保姆”意识,培养了“兄弟”情谊,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群众可以信赖的“家”。
  
  赵建强对宁乡经开区总工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宁乡经开区工会工作打造了新亮点,成绩可圈可点。他寄语工会联合会升级为总工会后,要再接再厉、更上层楼,把握新形势、发挥工会组织无限潜力;抓住新机遇,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为全市工会工作创造经验、打造典型、树立标杆。
  
  谭小平表示,开发区是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工业企业的集聚地以及劳资矛盾的高发地。做好工会工作对于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职工群众意义重大。总工会的成立标志着工会工作迈上新平台,园区工会工作必定大有可为;深处新常态,工会工作还需奋发作为;要党建带工建,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
  
  在宁乡经开区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王子进对未来五年总工会的发展作了规划,他表示,要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服务实力园区建设为总目标,以维护和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为工作重点,以提升园区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工会优势、实现工会作为、彰显工会价值,努力建设创新型、实干型、魅力型总工会。
  
  戴中亚指出,未来五年是工会工作大有作为的五年,园区总工会要以更高的标准、更有效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更严格的要求,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他对园区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精准定位,全力履行工会职责;创新方法、切实提高服务效能;提升素养,努力增强自身本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