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高新区20余家企业忙转型 计划投资14.6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王芳勇 王彦雄 编辑:汤琴 2015-08-27 09:31: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6日讯(记者 白培生 通讯员 王芳勇 王彦雄)“今年初我们尝试对2条生产线进行精益化改造,由以前孤岛式作业变为流水线作业,减少了搬运、节省了用工,整体效率提升40%以上。”今天,记者到郴州高新区采访,园区企业“津地本”负责人高兴地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今年来,郴州高新区已有20多家企业先后进行转型升级,实施项目30余个,计划投资14.6亿元、实际完成11.9亿元。
  
  郴州高新区目前集聚企业470多家,形成了有色金属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并拥有郴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等多个创新创业平台和孵化器,今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升格为国家级高新区。为提高园区企业竞争力,从今年起,园区实施以创新为主线的“第三次创业”,鼓励企业依托科技创新,改良生产线、提升产品品质,推动企业全面转型升级。
  
  对电子信息、机械制造企业,郴州高新区积极引导其向自动化、技术化、高端化转型;对有色金属企业,则鼓励其向环保化、循环化、高附加值方向转型,延长产业链条,增加竞争实力。同时牵线搭桥,促成中科院、中南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园区设立院士工作站、实验室,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为企业注入了新活力。金旺铋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实施“从含铋多金属物料中综合提取有价金属的工艺”,大幅提高了企业产品附加值。海利微电子产品升级后,产品出厂价格比以前增加了8%。今年1至7月,郴州高新区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242.6亿元,其中有色金属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产值同比分别增长7.16%、9.17%、31.2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