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个教育装备产业园区落户江门

来源:江门日报 作者: 编辑:汤琴 2015-08-31 10:06:11
时刻新闻
—分享—
  江门日报讯(记者/叶田实习生/梁凌宇通讯员/黄华国)全国范围内首个真正意义上的教育装备产业园区和创新发展的示范点——南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昨天正式签约落户珠西智谷,签约仪式后举行了中国(江门)教育装备创新发展研讨会。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赵康,市领导毛荣楷、邓伟根、王积俊、秦有朋、钟军、吴森等参加相关活动。
  
  南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项目是基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现代化、智能化的教育装备改革需求,以江门建设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城市核心基地珠西智谷为平台,打造的全国教育装备改革的试点项目。项目首期研发设计办公场地约12000平方米,后期规划建设和运营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至2017年将实现200家教育装备研发企业和工业设计企业进驻,带动产值超300亿元。昨天上午,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江门市人民政府、广东同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为什么把这个项目放在广东?因为广东是最具创新精神的地方!”曹志祥表示,教育装备创新产业是“第四产业”,其中既有工业元素、农业元素,也有现代服务业元素,其核心是创新,“也许,广东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这个梦想”。
  
  教育部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刘诗海认为,南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的建设是跨部门、跨组织、跨行业的协同创新,期望项目能够建设成为融设计研发、展示交易、产业孵化为一体的“国家教育装备改革创新示范点”。
  
  赵康表示,我省正在全面推进教育“创强争先建高地”建设,该项目的落户是教育装备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促进政产学研结合、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
  
  “南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落户江门,这将是全国范围内首个真正意义上的教育装备产业园区和创新发展示范园。”市长邓伟根表示,下一步,市、区两级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依托产业城把珠西智谷打造成为中国教育装备制造和销售的集散地,从而形成整个教育装备的全产业链,抢占教育装备的制高点,并筹划明年在我市举办首届中国教育装备创新发展展销会。
  
  该项目由广东同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其负责人韩凤琴回顾,这个项目从去年8月份开始调研,今年7月1日开始正式启动:“我相信,这个项目在中国的教育界一定能成为一个典范项目。”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中国南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项目恳谈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