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经开区获批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陶青 郭峰 编辑:汤琴 2015-08-31 10:06:0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陶青 记者 郭峰)近日,国家环保部、商务部、科技部联合发文,批准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这是浙江省第二家通过验收并批准命名的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作为全省综合实力领先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经开区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和攻坚期。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生态文明的需要,也是实现开发区转型发展、提升发展的需要。尤其是2008年启动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以来,经开区按照国家三部委的要求,以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环境安全为根本出发点,以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循环经济为主线,通过政府、市场和企业“三力合一”,全力推进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各项指标均已达到创建标准。去年12月,顺利通过了环保部组织的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的现场验收。
  
  通过几年的努力,经开区不断完善生态工业体系。实施“绿色”招商,优先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电子商务、服务外包、文化创意、工业研发等智慧产业类项目,大力实施“腾笼换鸟”、“四换三名”、“三改一拆”等工作。注重低碳发展,不断提升生活环境品质。近年来,开发区财政每年安排节能专项资金,奖励企业节能降耗,加强生态建设,不断提升环境监管水平。
  
  以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的成功创建为新起点,经开区将以“美丽东部湾”建设为主线,以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为突破口,继续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不断优化区域生态环境,不断丰富完善生态工业内涵,全面提升开发区生态建设和管理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