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4项主要污染物排放量下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汤琴 2015-09-07 09:0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4项主要污染物排放量下降
  
  上半年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同比减少8.86%
  
  湖南日报9月6日讯(记者 曹娴)环境保护部今天通报了2015年上半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数据公报。其中,我省的4项污染物排放总量均有不同幅度下降。
  
  数据显示,上半年,我省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排放总量分别为62.97万吨、7.68万吨、33.57万吨、25.25万吨,分别比2014年上半年下降1.2%、4.4%、0.58%、8.86%。
  
  今年来人们普遍感觉到,天更蓝了,水更清了,这得益于我省环境治理的力度不断加大。如今年全省39台省管火电机组、65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全部完成污染治理设施升级改造并投入运行;912家污染企业被责令停产整顿,349家污染严重企业被关停取缔。截堵污染源头,湘潭竹埠港、郴州三十六湾、株洲清水塘、衡阳水口山、娄底锡矿山这五大重点区域的污染整治逐步推进,湘江水质稳定趋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