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安高新区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来源:华商报 作者: 编辑:汤琴 2015-09-11 10:12:50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商报讯 近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西安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是继北京中关村、武汉东湖、上海张江、深圳、苏南、长株潭、天津滨海、成都之后,国务院批复的第9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意味着西安高新区在推进自主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面可以先行先试、探索经验、做出示范。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指经国务院批准,在推进自主创新和高技术产业发展方面先行先试、探索经验、做出示范的区域。根据批复,国务院同意西安高新区享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相关政策。同时,结合自身特点,在科技成果转移与转化、科技金融、军民融合、统筹科技资源、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人才聚集、土地集约利用、产城融合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
  
  根据批复,下一步西安高新区要积极开展创新政策先行先试,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着力研发和转化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打造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努力打造“一带一路”创新之都,把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的引领区、创新创业的生态区、军民融合的示范区、改革开放的模范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