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掀起招商新高潮,开创招商新局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汤琴 2015-09-17 09:4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长沙经开区消息 9月8日,长沙经开区召开9月份重点工作调度会,专题调度加快推进项目引进及招商引资提质创新工作。会议由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科明主持,相关工管委领导及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重点听取了招商合作局、星沙产业基地招商引资工作的情况汇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长沙经开区持续发力稳增长,并不断增添新动能,招商引资工作来势喜人。2015年1-8月,长沙经开区到位外资、到位市外境内资金、到位省外境内资金等主要经济指标完成率均超过了70%,目前在谈的重点项目还有10个。今年1至8月,星沙产业基地招商引资工作同样成绩突出,共引进工业项目7个,完成全年任务的70%,引进项目投资总额8.1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个,目前已有7个在谈工业项目通过了项目评审会,另有多个项目正在深入洽谈。
  
  “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各部门(单位)做到了集中发力、有效作为。”李科明充分肯定了园区招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经济新常态下,招商工作面临着招商新规、政策规范和转型升级带来的新挑战。他强调,招商工作没有旁观者,各级各部门(单位)都要敢于担当、积极思考,对年度引进项目要集中落地一批、谈妥一批。对已谈妥的5个项目要责任到人,明确时间节点,确保项目年内落地。
  
  他勉励招商工作人员,要用新面貌、新干劲,主动出击,奋发作为,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高潮。他强调,要下决心创新招商方式,多措并举推动专业招商、公司招商、精品招商和以商招商,激发各方面活力。对好的项目,集团公司还可以采取入股的办法共同推进。创新招商工作,要更注重以良好的产业配套和基础设施建设、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法治化的经济发展环境,吸引大项目、好项目,以更务实的态度推进项目签约、落地、开工、投产和达产。创新招商工作,要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要把握转型升级的新规律,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要制定评估项目新规则,引进第三方评价机制和进行流程再造;要创新招商工作新方式,营造“大招商”概念;要激发整体招商新活力,做到“信息共享、责任共担”。坚定信心,万众一心,掀起招商新高潮,开创招商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